欢迎访问 纪检资讯网!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媒体报道 > 正文

记者采访南阳信访局遭殴打:敢动一下让你死在这

发布时间:2020-02-26 作者: 来源: 

  据《河南商报》报道 24日,河南商报记者王向前在南阳市信访局采访时,被信访局工作人员拳打脚踢。目前,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,记者也已入院接受治疗。

  采访中被诬假记者

  近日,河南商报接到读者电话称,一位南阳市民起诉了南阳市信访局,要求信访局按照国家及河南省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,公开“三公”等经费支出情况。后经法院调解,南阳市信访局同意公开“三公”等经费,并给这位市民一些支出公开文件。不过,这些材料并没有向社会公布。记者王向前受命到南阳市采访。

  24日16时左右,王向前来到南阳市信访局。“办公室内,一位看上去不到40岁的男子接待了我。”王向前说,这位男子称当天他值班,王向前就向他出示了记者证。

  这位男子看到王向前拿的材料中有一份“南阳市信访局2009年财政预算支出”,盖有南阳市信访局的红章,就立刻向领导汇报。“打过电话后,他的脸色突然变了。”王向前说,该男子突然说他是假记者,要求核实身份。随后,又从传达室来了一位50岁左右的工作人员,两人按住身材矮小、体重不到100斤的王向前,抢下他的记者证、身份证,把王向前的包翻了个遍,又抢走了采访笔记等物品。

  打人者喊敢动就死

  “随后,从楼上下来了一名40多岁的工作人员,身后还跟着五六名工作人员。”王向前说。这位工作人员拿着记者证,口中说着“假记者”,突然,狠狠地把记者证摔在了王向前的脸上,又在他脸上扇了几巴掌,还骂着脏话。“你这个假记者,敢动一下,今天就让你死在这!”这位工作人员又在王向前腿上跺了几脚,一直打到王向前站不起来。

  王向前倒在地上,对方又想抢走他的手机。“如果你们把我的手机抢走,我真撞在你们墙上!”王向前说,他只想保留唯一一个向外界求助的方式。对方见王向前态度坚决,只好罢休。南阳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离开后,王向前赶忙用手机报了警。

  “这里安装有视频监控,我向警察说了,让他们把录像调出来。”由于当时只有王向前一人在场,他只能希望现场的监控录下了这一切。

  警方执法受干扰

  在接到王向前报警后,南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两位民警赶到了信访局。民警来到信访局监控室,尽管监控设备还在运行,但信访局工作人员称,负责监控设备的技术员不在单位,也联系不上。

  截至24日21时,由于一直未能联系上技术员,警方只好将监控设备关机,给主机贴上封条,准备带回派出所。但信访局工作人员却说,联系不上领导,不让带走。截至22时,警方也没能将主机带走。

  信访局承认有摩擦

  24日18时40分左右,南阳市信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吕兵称,由于他们的工作人员不了解情况,出现了一些失误,与王向前发生了不愉快,他已经向王向前道了歉,并向河南商报表示道歉。

  “目前的情况已经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。”吕兵说,下一步等待民警取证,调取录像资料。据吕兵说,信访局领导表示,如果是工作人员错误造成的,将严肃处理。